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京杭运河苏北段河长工作座谈会在宿迁召开 王天琦出席
2017-09-06 11: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6日讯 9月5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级河长郭文奇一行来宿迁对京杭运河苏北段开展巡河调研,了解河道治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部署推进河长制工作,促进京杭运河苏北段保护与管理工作有效提升。

  会前,郭文奇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皂河抽水站、宿迁水利遗址公园和京杭运河宿迁段水环境整治现场,深入了解了我市治理保护京杭运河的做法和成效。省委副秘书长刘松汉,省水利厅厅长、省河长制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杰,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王天琦陪同调研。

  实地查看和听取相关汇报后,郭文奇肯定了河长制推行以来京杭运河苏北段在加强河湖保护中取得的进展和成效。他指出,京杭运河苏北段是沿运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动脉”,加强京杭运河苏北段保护管理,是服从服务区域和省域发展大局、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妥善解决目前突出水问题的必然要求。沿运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做好京杭运河苏北段保护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全面推进河长制为引领、以强化管理保护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各级河长的主体作用,统筹协调各方面力量,推动京杭运河苏北段管保水平整体提升。

  郭文奇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诸多举措:着力加强沿线水源地保护,打造“清水运河”;着力加强沿线水污染防治,打造“生态运河”;着力加强沿线水环境治理,打造“美丽运河”;着力加强沿线水文化建设,打造“人文运河”;着力加强沿线水管理监督,打造“安全运河”。他要求,沿运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考核督导、强化宣传引导,通过治理运河,治出沿运发展的“大动脉”,治出江淮走廊的新生态。

  王天琦在座谈会上汇报了京杭运河宿迁段治理情况。他说,京杭运河宿迁段全长112公里,居沿河各市之首。近年来,我市按照全域清流、全域配套、全域修复、全域规划、全域设计“五全”理念,突出系统性治理,提升水系整体水质;突出源头性管控,切实减少污水入河;突出内源性整治,全力改善水体质量;突出生态性功能,打造人文魅力运河;突出机制性创新,确保河道长治久清、京杭运河宿迁段水生态明显改善。

  会上,徐州市、扬州市和淮安市市级河长也分别汇报了河长制工作和京杭运河苏北段保护情况。省环保厅、住建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等省直有关部门汇报了加强京杭运河苏北段保护的具体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省河长办汇报了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市领导过利平、李荣锦、裴承前,市政府秘书长章其波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