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来宿督办代表建议 王天琦在会上致辞
2017-09-06 11: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6日讯 9月4日至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公丕祥带领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宿,就涉及宿迁生态经济发展的省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开展督办活动。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国强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在督办会上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叶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丽丽等参加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海斌汇报宿迁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和发展有关情况。

  据了解,今年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叶辉等10位代表提出的《关于支持宿迁建设生态经济示范区的建议(第0014号)》和荀容代表提出的《关于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持续推进节能减排的建议(第1026号)》都涉及到生态经济发展,经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确定为今年重点督办建议之一。

  4日,公丕祥一行先后赴泗洪县、宿城区、宿豫区、市湖滨新区等地,实地调研宿迁生态经济发展情况。

  在5日上午召开的督办会上,王天琦简要介绍了宿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生态经济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紧紧围绕“两聚一高”战略部署,按照建设“江苏生态大公园”定位,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经济社会始终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一直以来,省人大高度关注我市发展,持续给予大力度的帮助和支持。

  特别是2013年以来,在成子湖片区扶贫开发上,帮助我市实施项目750多个、协调争取支持资金达23.15亿元,为加快成子湖片区脱贫致富、如期实现全面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我市将围绕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结合本次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打造“江苏生态大公园”目标,加快推进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严格落实分区管理,严把产业准入门槛,持续提升“四个能力”,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全力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和交流发言后,公丕祥对我市生态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各部门办理省人大代表建议的工作情况给予认可。他指出,一要充分认识生态经济重要意义,牢牢把握生态经济发展方向。二要积极试点探索,强化生态经济意识,持之以恒抓生态环境治理,立足市场抓绿色产业和生态项目,走出生态经济发展新路子。三要强化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强化扶持资金倾斜、产业项目扶持、发展要素保障、基础设施扶持,积极鼓励宿迁改革创新,全力支持宿迁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以宿迁的试点示范推动全省生态环境建设和生态经济发展,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