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外卖小哥们,注意啦!宿迁外卖车管理出“新招”了
2017-09-06 10: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6日讯 随着各种外卖软件的风行,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外卖送餐车越来越常见,一辆普通的电动车,一个简易的送餐箱,一部时刻关注着订单的手机,组成了一个外卖小哥的全部装备。外卖配送服务行业蓬勃发展,给大家生活带来便捷的同时,却也给交通秩序管理带来严峻挑战。交警蜀黍执勤时发现,外卖车闯红灯、逆向行驶、走机动车道、路口随意横穿等交通违法行为时有发生,一定程度影响城市交通秩序,甚至引发交通事故威胁自己和他人出行安全。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市外卖配送人员的交通安全管理,遏制其交通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从源头监管出发,一方面多次组织外卖配送人员进行交通安全培训,另一方面探索管理模式,强化外卖企业源头监管职责,制定外卖车辆管理制度,加大外卖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力度。

定期召开外卖从业人员交通警示教育会

签订《市区外卖从业人员文明交通承诺书》

多次召开外卖车辆管理恳谈交流会

  新招:实行外卖车辆“一车一号牌”管理模式

  外卖车辆实行“一车一号牌”管理,即所有外卖车辆

  定人定车定牌,只要外卖车辆存在交通违法行为,都可以第一时间确定违法当事人。除此之外,对涉及外卖配送人员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处的同时,交警部门对旗下外卖车辆有交通违法行为的外卖企业还将定期进行约谈教育,并督促企业进行二次处罚,确保企业加强员工交通安全培训,将安全性指标纳入企业管理。

  在此也呼吁广大市民积极举报外卖车辆闯红灯、逆向行驶、走快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举报电话:0527-96122。

统一牌照样式

统一悬挂牌照

  宿迁交警:管理不是目的 平安出行才是关键

  宿迁交警希望各外卖企业能把对员工的安全培训放在首位,将安全性指标纳入企业管理,优化考核方式,让外卖“小哥”送餐脚步慢下来。除此之外,鉴于客户下班时间与用餐饭点的高度重合,外卖员争分夺秒的紧张程度可想而知,因此交警蜀黍呼吁订餐者一方面提前预定,给“外卖小哥”预留足够时间;另一方面要对“外卖小哥”充分理解,不要在时间上苛求,在尊重别人服务中体现自我素养。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