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未来两天冷暖空气互怼 周五宿迁气温将升至30℃
2017-09-05 11: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5日讯 宿迁连着落了两天雨水了,这一落不要紧,直接拉低了气温,穿着T恤瑟瑟发抖。只是今年入秋不像入夏那么干脆,还有点曲折,周二周三还有小雨,周四放晴升温,而周五气温则将直接升至30℃。一会冷一会热,打摆子的天气着实很难受。此外,因为台风的变数很大,未来几天天气也阴晴不定,所以大伙出门要带件外套,防凉防晒哦。

  上周六的宿迁凉快中就隐约看到了点风雨欲来的模样,周日一早,这种特征已相当明显,阴沉沉的,偶尔掉几滴雨点子,到了下午,雨水稀里哗啦地就落了下来。气象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受到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这一场明显的雨,要在宿迁“缠绵”几天,对出行有一定影响。

  其实,影响的不只是出行不便,还有出门穿错衣服带来的尴尬。因为和雨水一个方向下坠的就是气温,从一早穿短袖T恤会觉得凉,到了下午穿长袖会觉得有点凉,直到夜幕降临时穿外套才不凉,气温随着雨水节节败退,秋意十足。记者站在街头,已经能感受到凉风斜雨的秋意,“一哆嗦就是鸡皮疙瘩掉满地”。

  市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两天冷暖空气还要互怼,预计本周二阴有阵雨,雨量小,气温21℃-25℃;周三小雨转阴,19℃-24℃;周四、周五宿迁气温会显著回升,周五最高气温就达到30℃了。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