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街头公益宣传牌成风景
2017-09-05 11: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5日讯 “真没想到,宿迁现在越来越整洁、美丽。环境这么好,等有机会,我也要回老家来创业、生活。”9月4日上午,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北京打拼的宿豫人刘宏,回家喝喜酒时看到家乡的变化,发出这样的感慨。

  初秋的宿迁,秋高气爽,头顶湛蓝的蓝天,白云朵朵,心旷神怡;脚下平坦整洁的道路,一尘不染。抬眼望去,随处是绿色植被,空气清新。漫步城市街头,花架、雕塑随处可见,真可谓处处是景。

  “大运河、古黄河建成了大公园,机关单位拆墙还绿给市民,非机动车等红绿灯有遮阳棚,特别是鲜花开在半空中,你们城市真是太美了!”家住宁夏银川的刘先生,前段时间来宿迁看战友后,在朋友圈有感而发道。

  宿迁这么美,就连最近街头设置的公益宣传牌都成了景。记者看到,这些公益宣传牌造型新颖别致,大多以红色为主,图案既有正方形、长方形、圆形、菱形,也有六边形、八角形等,还有的用绿植搭成围墙。这些公益宣传牌主要设置在城区主干道与十字路口,还有的建在公园、广场醒目位置,内容突出“图说我们的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和“文明城市创建”等主题,关注民众生活,引导社会文明行为。

  “我们城市整洁漂亮,你看这街头公益宣传牌,也成了城市一道风景。”市民钱女士表示:“润物无声地宣传着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营造了浓厚的城市创建氛围,成为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提升城市文明形象的有力助推器。”

  记者还获悉,“十一”即将来临,目前针对国庆、中秋的氛围营造正在紧张设计中。“待到国庆来临时,宿迁街头将是花的海洋,一片欢乐祥和景象。”负责该设计的南京艺术学院王先生透露道。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