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7第五届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在宿迁圆满落幕
2017-09-04 09: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3日清晨6点,准点鸣枪开赛 记者 杨群 摄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张琥 田庆伍)为期两天的2017第五届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在9月3日晚结束了所有比赛,圆满落幕。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户外部主任、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张志坚参加了颁奖典礼,并为冠军队伍颁奖。

  历时15小时14分,奔袭228公里,昨晚9时15分,URAOBIOMEDI+山水养和队的四位参赛选手冲过了位于湖滨浴场的终点线,成为昨日参赛队伍中首支冲过终点线的队伍。

  在骆马湖荡漾碧波中畅游,在三台山最美风景中穿行……如果说个人挑战赛主要体现出选手对户外运动的热情和喜爱,那么昨日清晨的一声发令枪响则吹响了国际专业户外竞技运动的冲锋号。

  9月3日清晨6时,“砰”的一声,发令枪响了。来自国内外的31支户外运动顶级队伍从起跑线一起冲出,奋勇争先。选手们纵身跃入骆马湖,开始了本次魔鬼赛程的第一项———游泳横渡。

  团队公开赛要求四人组建一个团队,团队中至少一名异性,赛制为四人团队赛,在规定的赛程内依次挑战2公里生态游泳、55公里生态皮划艇、128公里生态自行车、43公里生态越野跑,以四名运动员到达终点时间计算该队成绩,按用时录取名次;个人公开赛,赛制为单人挑战赛,在规定的赛程内依次挑战全程为29公里的四个项目,以运动员到达终点时间计算该名运动员成绩,按用时录取名次。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URAOBIOMEDI+山水养和队以15时14分的成绩获得了2017第五届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的冠军;新西兰运动队以15时26分的成绩获得了亚军;O2B队以15时31分的成绩获得了季军。

  “之所以能取得冠军,全靠团队力量。在我们队伍中,有的人擅长游泳和皮划艇、有的人擅长山地自行车和越野跑,我们通过彼此间的配合,共同努力取得了这次公开赛的冠军。”来自URAOBIOMEDI+山水养和队的DanielJones如是说。

  赛事期间,我市还先后举办生态四项成果展、生态四项环保志愿行徒步活动、2017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宿迁三台山站)、渔火节等一系列活动。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