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一26岁女子自然受孕产下三胞胎 两女一男
2017-09-01 11: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三胞胎中的老大和老二

  中国江苏网9月1日讯 “真幸运,你们家生下三胞胎,太让人羡慕了。”这几天,不时有人走进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市人民医院六楼住院部,看望出生不久的三胞胎。原来家住宿豫区仰化镇兴桥村一组的胡琛,前几天生下三胞胎,令人羡慕不已。

  26岁的胡琛告诉记者,怀孕初期她到医院做B超时得知怀上三胞胎,当时有点不敢相信。“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过三胞胎,怎么都没想到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也因此,胡琛的怀孕经历比一般的孕妇艰辛很多。“怀孕初期,妊娠反应非常剧烈,时不时就想呕吐,也吃不下东西。肚子渐渐大起来后,腿脚浮肿厉害,睡觉无法平卧,几乎每晚都睡不好。到了怀孕晚期,肚子大得看不到脚,更是连行走都有些困难,晚上睡觉翻身也需要家人帮忙。”

  记者了解到,胡琛是湖滨新区井头乡人,2015年2月经人介绍与仰化镇兴桥村的尚宝亮结婚。他们的家族均没有多胞胎史,此次胡琛是在9个月零8天时生产的。胡琛告诉记者,三个孩子名字已经起好了,老大是女孩,叫尚敬媗,老二也是女孩,叫尚敬媛,老三是男孩,叫尚敬豪。老大出生时重5.3斤,老二出生时重4.5斤,老三出生时重3.3斤。目前老大老二一切正常,老三还在保温箱中。

  “儿媳妇8月11日就来住院了,8月27日上午9点多进的产房,经剖腹产生下三个孩子。”胡琛婆婆程玉看着正在熟睡的孩子喜形于色道。

  据介绍,目前医学研究表明,自然受孕产下三胞胎的概率是七十万分之一,早产发生率占到了50%以上,且产妇在妊娠过程中还会出现各类并发症。不过,胡琛目前身体检查状况良好,很快就可以出院。三个孩子带给她的喜悦,早已使她忘记了分娩过程的辛苦。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