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涉法涉诉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工作推进会在宿召开 魏国强王天琦参加相关活动
2017-08-31 16: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1日讯 8月29日至30日,全省涉法涉诉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工作推进会在宿迁市召开。省委政法委副书记侍鹏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尚建荣与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司法厅、省信访局有关领导参加会议,市委书记魏国强,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晓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江海参加相关活动。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市涉法涉诉联合接访中心、市公安局、宿城区河滨街道综治中心。会上,宿迁市委政法委、泰州市委政法委、邳州市委政法委,淮安市中级法院、南京市检察院、无锡市公安局作了工作经验交流,省公安厅、省法院、省检察院、省信访局相关领导分别就推动积案化解、落实稳控措施、加强督促检查、做好信访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侍鹏充分肯定了全省涉法涉诉信访工作以及涉法涉诉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涉法涉诉信访形势和案件特点,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信访工作的指示精神,结合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等工作,全面推进涉法涉诉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侍鹏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群众观念,从感情上立场上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要全面排查信访隐患,切实强化对信访群众的服务保障;要坚持分类化解,重在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积极推动涉法涉诉信访终结退出,切实把终结案件纳入基层社会治理范围;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努力以规范的工作流程压实工作责任;要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努力构建分工负责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扎扎实实地做好涉法涉诉信访排查化解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近年来,宿迁市委、市政府不断强化“抓稳定就是抓发展”的思想认识,突出问题导向,以法治引领社会建设,从源头做足民生功课,出实招解决突出问题,建机制守牢稳定底线,全力推动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探索实施“大数据支撑、标准化管理、积累式打击、全方位稳控”的积案化解新模式,今年以来,全市341件涉法涉诉信访积案已化解289件,化解率达84.8%。

  省政法部门及省信访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13个设区市的市委政法委分管负责同志、联合接访中心负责同志、执法督查处负责同志及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信访局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