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档案局馆长座谈会在宿召开 魏国强王天琦参加相关活动
2017-08-30 16: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0日讯 8月28日至29日,全省档案局馆长座谈会在宿迁市召开。省档案局局长谢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魏国强,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晓伟参加相关活动。省档案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13个设区市档案局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各设区市档案局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档案安全、档案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省档案局相关领导就近期档案安全风险隐患治理督查情况作了综合点评。

  在充分肯定各地档案工作今年已取得成绩的同时,谢波在讲话中深入分析了全省档案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存在的新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档案工作具有特殊性,其最核心、最重要的内容是安全,实现档案安全是各级档案部门工作的根本取向。各地要高度重视档案安全工作,坚持依法治档,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强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全力做好档案馆新馆建设、档案信息化建设、日常工作制度建立与执行、技防与人防等重点工作,确保全省档案事业发展更进一步、更快一步。

  谢波强调,推进档案馆新馆建设是确保档案安全的基础,开展信息化建设是档案工作的重点。省档案局将强化与地方联动,协同推进解决新馆建设中遇到的难题,着力为各地档案部门做好顶层设计、规范制定、业务宏观指导、专业人才培训等工作,为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同时,各地要善于归纳总结工作中的创新做法和经验,相互学习借鉴,促进档案工作共同进步。

  张晓伟出席会议并致辞,对省档案局和各兄弟市档案部门长期以来对宿迁档案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档案工作开展情况。

  据悉,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档案工作,近年来,出台政策、投入资金、配强人员,不断推动档案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目前,宿迁市、县(区)新馆建设实现了全覆盖,市档案馆新馆于2014年10月建成投用,三县两区5个综合档案馆已建成4个、在建1个。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突出档案信息化建设,强化档案资源建设和安全保管,提升依法治档水平、档案服务能力和队伍综合素质,推动全市档案事业迈上新台阶。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