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召开教育工作务虚会 王天琦出席
2017-08-30 16: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0日讯 8月29日上午,宿迁市召开教育工作务虚会,听取教育方面情况汇报,研究讨论相关教育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强调,要充分调研,听取各方意见,进一步考察中心城区基础教育布局规划,完善规划方案,做好配套建设,切实解决好各类问题。

  会上,市教育局汇报了围绕中心城市发展教育布局规划、建立教师正常补充机制、义务教育阶段如何抓好素质教育等有关议题,分别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市规划局、市人社局、市文广新局等市直部门和部分老教师、老校长代表分别就有关议题进行讨论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后,王天琦指出,前一阶段教育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果。在此基础上,要深入调研,积极听取多方意见和建议并加以修改完善,进一步提升规划水平。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天琦强调,要围绕选聘优秀教师开展专题调研,通过多种途径积极招聘优秀教师。要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尊重教师的劳动成果,探索设立专项基金,通过绩效杠杆提高教师待遇。要完善学校布局,一方面坚持节约、集约用地,在满足功能的同时,向地上空间和地下空间要效益;另一方面明确具体计划和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要完善现有学校的硬件设施,通过改造已有建筑或新建建筑来配齐设备、做齐功能,设立功能性用房标准清单,统一做好配备工作。要共建共享学校公共资源,按照开放学校公共设施要求,提升学校公共设施的使用率,努力形成学校特有的文化氛围、文化传统、文化记忆,不断提升学校的文化内涵和社会影响。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充分听取教师群体的意见和建议,切实解决好各类问题,努力推动全市教育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副市长薛启书,市政府秘书长章其波出席会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