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区车位增多 “抢车位”不再成为宿迁市民的“日常”
2017-08-30 16: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0日讯 回家没地方停车曾让很多小区的居民苦不堪言,但随着宿迁持续创建文明城市,一批批老旧小区改造升级,新增设的车位解决了市民回家没车位的苦恼。

  “每天都是拿着大喇叭找人,有时嗓子都喊冒烟了,也无济于事。”徐国峰是市区一个小区的物业管理人员,帮业主找车位,曾经一度成为他的主业。“中午还好,因为很多居民中午不回来。晚上车就变多了,因为没有车位,很多居民常把通道堵住。我们只好拿着扩音器,满小区地找车主。有时候,喊了一个多小时也没有结果。”徐国峰说。

  如果说帮业主找车位以前是徐国峰的主业,那么现如今,这个主业已经变成副业了。“去年,小区被列入市区老旧小区改造名单中,改造工程通过对小区功能布局的重新划分,车位从90个扩建到150个,极大地缓解了小区居民车位不足的问题。现在还实行了车禁系统,不是本小区的车根本进不来,乱停乱放的现象少了很多。”徐国峰说。

  车位变多了,居民陈先生在自家的单元楼下租到了一个车位。“以前回家最担心停车的问题,有时候在小区里转几圈也找不到车位,只能停在马路边。有一次加班到晚上11点,回到小区转了几圈都没找到车位,一气之下我又回到公司,在办公室的沙发上睡了一夜。现在车位多了,自己也租到车位了,再也不用担心回家没地方停车。”陈先生笑着说。

  和陈先生有同感的还有居民刘茂敏,但让记者诧异的是,当初老旧小区改造刘茂敏还投了反对票。“新增车位是好事,但不能破坏绿化。如果是在原有的绿化带上新建停车位,我是坚决反对的。”刘茂敏说。刘茂敏的话也道出了不少居民的心声。针对居民反对的声音,小区物业特意公示了改造效果图,并承诺了绝对不会破坏绿地。“后来看到其他改造好的地方,绿化不仅没被破坏,原来一些被车子碾压过的绿化带也被种上了灌木草皮,每个角落都没有空着。小区道路宽了,路边还有凳子供居民休息,我们的幸福指数真是大大地提升了。”刘茂敏说。

  小区的面貌焕然一新,居民的幸福指数得到了明显的提升。据了解,2013年5月,市委、市政府着眼于改善民计民生、完善城市功能,启动中心城市老旧小区改造整治提升工程,市区老旧小区累计新增停车位6833个,回家停车有位子,正成为居民幸福生活的一个缩影。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