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魏国强主持召开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建设会办会
2017-08-29 15: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9日讯 8月28日晚,宿迁市委书记魏国强主持召开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建设会办会,对相关改革项目再部署再推进。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实际创新举措,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会办会上,市扶贫办、教育局、国土局、人社局、卫计委、住建局、金融办、财政局等市直相关部门各自汇报了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项目建设情况和工作打算。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魏国强指出,宿迁被列为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排定具体改革创新项目,以项目化方法推进改革,积累了一些成功的经验做法,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建设取得了一些初步成果。

  魏国强强调,进一步推进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建设,要强化责任抓试点。宿迁建设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的目的和初衷,是要通过改革解决相对贫困问题,创新体制机制,先行先试取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各地、各部门在推进改革过程中,要体现主动性,根据部门职责和上级要求,结合宿迁实际,主动做好调查研究,选择一些重点项目先行先试;要体现精准性,改革方案要切合实际,改革措施要对症下药,改革成效要体现在解决问题上;要体现示范性,选定的改革试验项目,一定要解决深层次的、普遍存在的和想解决而一直没有解决的问题,为面上工作开展提供借鉴和示范。

  魏国强指出,要深入调研抓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揪着问题改,明确项目的类型、名称、需要解决的问题、牵头单位和试点范围,紧密结合职能分工,坚持务实管用可操作的原则,制定实施方案。要立足实际抓创新。推进改革项目要注重总体考虑,既要符合上级要求,也要符合基层实际,统筹分步实施,取得试点经验后再面上推广。尤其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精准”要求来探索体制机制,不断创新投入机制和工作推进机制。要细化措施抓落实。对于已经出台的政策方案,一定要完善提升、抓好落实,让每一项任务都有目标、有路径、有明确的进度安排、有具体的工作措施,努力打通改革推进的“最后一公里”。

  市领导宋乐伟、张晓伟、光华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