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魏国强带领在宿全国及部分省人大代表开展联组调研
2017-08-29 15: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9日讯 8月28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国强,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叶辉带领在宿全国及部分省人大代表,围绕“发展生态经济走新路”主题进行联组调研。魏国强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用“两山”理论推进生态经济发展,始终用新理念引领新发展,坚持“不走老路、探索新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定不移走好生态经济发展新路。

  人大代表联组调研是履行代表职责的重要方式,也是代表提出议案和建议的前提和基础。调研期间,代表们深入激光产业园、耿车大众美丽乡村、耿车生态农业示范园、冠牛木业等生态经济发展现场进行实地考察,并开展了座谈讨论。座谈中,代表们结合考察活动,畅所欲言,对推进生态经济发展提出了很多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代表们对我市发展生态经济走新路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生态好”始终是宿迁鲜明的城市特色、城市底色,也是最大的发展资源、发展潜力。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围绕推进“两聚一高”、落实“三项任务”,深入实施生态立市发展战略,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魏国强在座谈中指出,组织在宿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联组对发展生态经济走新路开展调研,既是市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依法履职的重要形式。当前,宿迁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苏北发展座谈会精神,大力推进生态经济发展,努力建设“江苏生态大公园”,可以说是顺时应势、机遇难得。

  魏国强强调,推进生态经济发展,重在“不走老路、探索新路”。“不走老路”,就是不能再走先污染后治理、先经济后民生、先城市后乡村等与新发展理念不符的发展道路;“探索新路”,就是要清醒认识宿迁所处的发展阶段,充分发挥主动性和积极性,真正用新理念引领新发展,在探索转型新路上转得早、转得快,切实抢占发展先机。各级干部要以决战决胜的信心、攻坚克难的勇气、善做善成的智慧,着力在“生态+特色”上做文章,努力在全国范围内打造更有标识性的影响力。希望各位人大代表针对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按照法定程序和方式,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督促问题解决,保障法律法规的正确实施,确保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落实。人大机关也要依法履职、全力保障,突出重点抓大事、议大事、定大事,确保生态经济发展依法依规、有效开展,把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成为经得起实践检验、历史考量、人民评判的德政工程。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海斌参加座谈会,就宿迁发展生态经济走新路情况作汇报。市领导何通、王柏生、裴承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苏耀西陪同调研。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