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生态+”产业发展论坛在宿迁举行 魏国强出席
2017-08-28 17: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8日讯 8月25日上午,由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宿迁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生态+”产业发展论坛在宿迁市区举行,来自省内外的知名专家学者结合自身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深入研讨“生态+”产业发展思路,积极为宿迁生态经济发展出谋划策、把脉指向。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国强出席并致辞,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出席并讲话。

  魏国强在致辞中对“生态+”产业发展论坛在宿迁举行,省内外专家学者为宿迁生态经济发展传经送宝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宿迁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既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也是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有力抓手,更是从宿迁实际出发、回应群众期盼作出的积极探索。今年以来,我市按照省委对宿迁发展的最新定位,在全市深入开展了大讨论、大调研、大走访、大观摩活动,进一步明确了“江苏大公园”的丰富内涵,就是要建设河湖清秀的生态公园、田园风情的特色公园、创新发展的活力公园、包容共济的开放公园、民生富足的幸福公园,努力使宿迁成为一个让人“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地方。

  魏国强说,建设“江苏生态大公园”离不开生态经济发展。为此,我市精准发力抓好“三转”:一是推动理念转变。引领全市上下转变思想观念、发展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宿迁发展要求上来。二是推动思路转型。按照“生态+特色”的要求,坚持结合实际、整合资源、融合发展,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积极培育特色镇村,全力做强特色园区。三是推动动力转换。加快把发展动力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换到改革驱动、开放驱动、创新驱动、法治驱动上来。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够着眼宿迁的思考设想、探索实践,充分发表意见建议,为宿迁未来发展带来更多先进理念和创新思路。

  刘德海在讲话中说,在宿迁举行“生态+”产业发展论坛,一是为了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要深入理解“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强化绿色经济意识,以积极态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绿色发展;二是为了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及苏北发展座谈会精神,围绕江苏“1+3”功能区战略,就如何优化区域发展布局进行深入研讨;三是为了服务宿迁发展,并通过总结宿迁生态经济发展的经验做法,为全省乃至全国的“生态+”产业发展及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探索新路。省社科联今后将与宿迁加强联系,对宿迁发展进行跟踪研究,助力宿迁走正走好生态经济发展新路。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魏然,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吕永龙,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之顺,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周应恒,南京大学旅游研究所副所长张建新出席论坛。论坛上,魏然、吕永龙、周应恒、张建新分别以“推进园区循环化改造,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生态绿色发展中的现代农业发展模式与路径”“骆马湖打造宿迁生态旅游IP,全新旅游带动宿迁幸福产业”为题作主旨报告。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正兰出席论坛并作总结讲话。副市长光华主持论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通,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华志明出席论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