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小伙斑马线前礼让行人 获大爷脱帽鞠躬致谢
2017-08-28 17: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8日讯 近日,一则关于“公交车司机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大爷行走至公交车前时脱帽鞠躬”的视频在不少沭阳市民的微信中流传,不少网友看后纷纷点赞,更有网友评论道:“沭阳人素质杠杠滴”。

  8月27日上午7时许,记者联系到沭阳民生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员工陈飞。据了解,陈飞就是视频中那名礼让行人的公交车驾驶员。从陈飞所驾驶公交车的行车记录仪中,记者看到,8月25日下午4点15分时,陈飞驾驶104路城市公交车通过沭阳第二实验小学门口时,发现一名老人正等着过马路,陈飞便将车停在斑马线前示意老人先走。此时,令人意外的一幕发生了,只见老人快步走到公交车前,摘下头上的帽子,并非常绅士地向驾驶员鞠了一躬,随后快步离开。

  “整个过程只有不到十秒的时间,却感动了我好久。”陈飞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沭阳开展“机动车礼让行人”专项整治活动,可以说“礼让行人”是一种要求,也是每位公民基本素质的体现,这位老人的行动再一次告诉大家,这一次友好且陌生的互动,是给“礼让行人”这项活动一个完美的诠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