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2名宿迁健将畅游大运河12公里 年龄最大者已近花甲
2017-08-28 15: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8日讯 8月26日上午,在宿迁市区运河西岸健身的市民,看到河中有一群人正在劈波斩浪向南游去。原来这是宿迁市冬泳协会大运河分会组织的“畅游大运河文明宿迁行”暨2017年度首届大运河申遗段挑战赛。12名宿迁游泳健将从宿迁一道闸附近下水,一路向南游至运河七号桥,全程12公里。

  还记得宿迁有位游泳健儿李波吗?就是他,今年6月19日南下广东成功横渡琼州海峡,全程27.85公里,用时11时2分。7月19日,在湖北第43届武汉国际渡江赛上,与22名宿迁游泳爱好者搏击长江。8月13日,北上辽宁参加2017海上丝绸之路横渡挑战赛,与搜狐CEO张朝阳横渡觉华岛……

  当天上午8时许,李波又带领11名宿迁游泳爱好者,从宿迁一道闸处下水,劈波斩浪一路前行,先后通过宿迁运河二号桥、四号桥、宿迁大桥、项王大桥、三号桥,在11时35分,第一方队率先到达终点七号桥,最后一批游泳爱好者也在中午12时许游完全程12公里。

  记者了解到,在这些游泳爱好者中,年龄最大的陈顺平已近花甲。尤其令人感动的是,当保障人员希望落后者能到救援艇上休息时,苗祥辉的话感动了所有人:“我是来挑战自我的,我一定要自己游到七号桥!”

畅游大运河

  “爱我母亲河,畅游大运河,文明宿迁行。在创文关键时刻,我们要以实际行动支持创文、宣传创文。”提起组织2017年首届大运河申遗段挑战赛的初衷,宿迁游泳达人李波侃侃而谈。李波还透露,在明年大运河申遗成功纪念日期间,他们还将组织宿迁游泳爱好者从宿迁一道闸下水,一直游到浏老涧船闸附近,游程30多公里。

  宿迁市冬泳协会大运河分会会长任斌表示,目前他们正在联系组织骆马湖精英挑战赛,将邀请全国各地游泳爱好者齐聚宿迁,从骆马湖东岸湖滨浴场出发游至南岸,全程15公里。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