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天琦主持召开规划方案会审会
2017-08-23 16: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3日讯 8月19日上午,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主持召开规划方案会审会,对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宿迁学校设计方案、黄河南路南延规划建设情况、宿迁市体育服务综合体方案、宿迁世纪紫薇苑方案调整进行了集中研究会审。

  南外仙林分校宿迁学校选址位于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具体位置为东至宿豫大道、南至武当山路、西至京东大道、北至九华山路。学校主要建设幼儿园、小学部、中学部、小学宿舍、中学宿舍、综合楼、餐厅、活动大草坪及两个体育活动场地等。在听取学校设计方案汇报和各相关部门讨论交流后,王天琦指出,要进一步充实完善关于学校建设的标准导则。在学校功能上,列出基本清单,鼓励各个学校在清单基础上增加和完善教学功能;在学校艺术教育上,制订相关计划,引进美术、书法等专业教师,培养孩子兴趣爱好,实现全面发展;在学校公共空间上,节假日对市民开放,要设置物理隔离设施,规划公厕,满足孩子们运动时的需求和市民需求;在土地利用上,节约集约用地,注重对学校地下空间的利用;在学校文化风貌上,加强设计,突出文化识别性,打造特色学校文化。

  黄河南路南延(南京路—洋河段)全长约9.8公里,现为二级公路,17米宽。根据项目建设计划,今年四季度将开工,对道路进行拓宽改造。在听取汇报后,王天琦要求,道路改造必须坚持路通灯亮,并在地下管网工程上提高标准,高标准设计,并全城逐步形成统一。

  根据规划,我市将建设宿迁市体育服务综合体,功能包括少儿体校(体育幼儿园)、溜冰场、搏击竞技场、击剑中心、运动员公寓等。项目位于宿城区,东至平安大道,西至体育中心二期,南至微山湖路,北至洞庭湖路。王天琦要求,进一步深入研究、优化设计方案,合理利用屋面空间,邀请体育专家论证,深化时尚体育特色。

  在会审宿迁世纪紫薇苑方案调整时,王天琦强调,要进一步调整完善小区建设的相关导则,以标准导则来规范小区建设和发展。在小区规划设计上,要以便民商业为主,严格控制商业的面积和体量;实施强制性要求,确保小区中心活动区、公共厕所等公共设施到位,统筹考虑充电桩、承接互联网购物等面向未来的现代化功能设施;以“森林小区”的理念做好小区绿化,引导小区绿化以栽植乔木为主并形成各个小区的特色。

  副市长李荣锦,市政府秘书长章其波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