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往北京的高铁上一乘客突然晕倒 沭阳医生施救
2017-08-22 16: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2日讯 8月19日下午4时10分,由徐州开往北京的高铁上,广播突然急促地响起。“乘客同志们,11号车厢有一位旅客突然晕倒,急需医护人员帮助!”当时,沭阳县新河镇卫生院副院长胡云正乘坐在高铁上前往北京。听到列车广播后,胡云立即起身就向11号车厢奔去。

  胡云到达现场,看到一位大约五十多岁的男乘客晕倒,经过简单询问其同行家属,得知病人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当时病人出汗、胸闷,不能言语。胡云凭着多年行医经验,考虑病人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利用列车上的简单抢救器材,对病人进行抢救,并使他转危为安。胡云叮嘱病人家属注意事项后,才放心地回到自己座位上。

  胡云医生高速列车上救人,赢得了列车上乘客的高度赞扬。胡云说,“只要是医生都会这样做的,这是我作为一名医生应尽的职责。”(仲启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