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惊雷震塌宿迁一低保户房屋 众人同时伸出援手
2017-08-22 1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2日讯 “天灾无情人有情。你们连口水也没喝,帮我修房子,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大家。”8月21日上午,宿城区中扬镇范集居委会居民谢春看到损坏的房屋已修好,连声道谢。原来他家房屋遭雷击震塌。由于他家是低保户,无钱维修房屋。当地老板主动承担材料费,附近居民义务帮助维修房屋。

  8月18日下午4点30分左右,中扬镇遭遇强雷暴雨,谢春家房屋被雷击震塌,三间楼房檩条断裂,屋顶塌下。据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中扬镇民政助理史立军介绍,谢春家为低保户,家中四口人。其家属王晋晋为聋哑人,且患有精神疾病,无钱维修房屋。据天气预报,未来两天本地仍有降雨。时间不等人,必须立即抢修房屋。

  正当谢春一筹莫展时,同组的居民刘斌主动找到居委会书记,表示愿意出资维修房屋。原维修费用需要8000元,但工头庄荣业得知情况后,主动表示只收5000元材料钱,不收人工费。随后工人们便开始加班加点,尽快将房屋修好。由于8月19日下了大雨,维修工作暂时中断。当日下午3时许,大雨渐小,庄荣业赶紧联系村民继续施工。昨日上午,谢春家损坏的房屋终于被修好。

  “我在范集搞了2500亩浅水藕套养小龙虾项目,平时打水、用电、铺路,居委会帮了我不少忙。居委会和居民有困难时,我不能袖手旁观。”老板刘斌表示。而负责维修的当地居民庄荣业说:“做好事就得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这两天虽然少赚了3000元,但心里比赚了钱还高兴。”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