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杉荷园成市民游玩好去处
2017-08-22 16: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2日讯 上周末,宿豫杉荷园景区,瓜果飘香,荷开正艳,景色“醉美”!8月19日上午,由宿豫区委网信办举办的“网眼看宿豫与您共精彩”的媒体采风活动在杉荷园景区举行,宿迁多家主流网络媒体及网络达人齐聚美丽的杉荷园,用网络的“眼睛”去发现杉荷园的美。

  游园正当时

  当时上午9点,参加本次活动的宿迁多家主流网络媒体记者和网络达人,冒着细雨来到杉荷园景区,雨中的杉荷园,景色更加迷人,荷花飘香,池杉密布,鹭鸟群飞,细雨带来迷雾,与杉荷园环绕拥抱,宛如仙境。

  “荷园生态旅游区建设正酣,景区附近的朱瓦村同样忙碌,陆庄小区296户特色民居9月初要入住;农业田园综合体项目即将竣工。这个上世纪90年代就有种植莲藕传统的乡村,正在脱胎换骨地变化着。”宿豫区新庄镇政府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初秋时节,秋意正浓。杉荷园里万亩连片荷花美不胜收,游客不仅能欣赏万亩荷花美景,还能品尝到采摘的新鲜莲子。来到荷塘边,一阵风吹过就能闻到阵阵荷香,边走边赏荷,将采摘下的新鲜莲子送入口中,莲子清甜可口。市区游客张先生一大早就和家人驾车来到这里,处处美景也让他和家人“拍个够”。他感慨说道:“和家人一起赏荷摘莲,就像穿越回到儿时的快乐时光。”

  地道台湾美食

  杉荷园中的台湾阿土伯都市果树园紧邻万亩荷藕特色产业园,由台湾客商江家玮先生等人投资兴办,规划建设9个各具特色的分园,目前都市果树园、九品香莲两个园已经建成,嘟嘟葡萄园已经启动建设。

  在都市果树园,园区负责人拿出了自己种植的独具台湾特色的凤梨酥、香瓜、西瓜等果蔬给大家品尝。在杉荷园景区能品尝到地道的台湾美食,让此行的媒体记者和网络达人们颇感兴奋。“目前三园五区一中心已进基本建成,三园即采摘园、艺术景观园、休闲养生园,五区即一亩田体验区、露营区、特色民宿区、科普示范区和观光烘焙区,一中心即游客接待中心,形成以台湾精致农业、农产品精加工、民宿休闲观光等为一体的台湾特色生态农业示范园。”园区负责人介绍说。

  生态特色小镇

  近年来,宿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生态休闲农庄、特色农业观光园、农家乐等乡村旅游产品大幅提档升级,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旅游观光。在“一杉一荷”资源保护与利用的基础上,宿豫区规划建设的杉荷园生态旅游景区已经初具规模,目前,景区内的公交线路已经开通。

  “陆续增添湿地公园、清莲雅舍、美宿乡村、快乐稻香园和荷荡野趣园等项目。”新庄镇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说。新庄镇是宿迁市划定的8个生态经济示范镇,作为发展生态经济的先导区。借助杉荷园生态旅游区,全镇已引进15个农业田园综合体项目,发展万亩荷园、千亩玫瑰园。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