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一市民家洗衣机莫名起火 疑因插头没拔
2017-08-21 10: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1日讯 家中的洗衣机,不用时一定要拔下插头。这种小常识,多数人不以为然,殊不知有时也可能酿成大祸。就在上周三,宿豫区宏成都市花园小区一户居民家中,清晨发生一起洗衣机莫名起火事件,还好有尽职尽责的保安大叔,当机立断采取措施,及时扑救大火,保护了两名孩子的安全。

  8月16日清晨5点40分,陈德福像往常一样,开始了一天的工作。6时30分,一个人气喘吁吁地向他跑来大叫,“快去看看,20幢有人家里冒烟了……”陈德福没等那人的话说完,便快速向20幢楼方向冲去。

  到达20幢楼后,只见一楼一户人家的阳台浓烟滚滚,他立即前去敲门。陈德福进屋一看,发现家中仅有两个孩子,一个18岁,另一个9岁。“叔叔,洗衣机着火了,快来救火。”陈德福一听,连忙阻止孩子端水灭火,然后迅速下楼,将电表箱电源切断,再返回接水将火扑灭。这一系列的行动,陈德福表现得很沉着,一点也不像年近花甲之人。“这是俺的工作,所以当时也没多想,因为是电起火,心想尽快把电源切断。”陈德福说,“我关掉电源回来,将几盆水泼在洗衣机上,火苗被扑灭了,洗衣机也被烧坏了,不过还好其他地方都没事。”

  记者了解到,陈德福于去年7月份上岗,此前一直靠开电动三轮车拉客赚钱。而自宿迁创建文明城市以来,载人三轮车被禁止在城区路段行驶,陈德福只好另谋生计。恰巧自家小区招聘保安,他便应聘上岗。“我老伴身体一直不好,住院一年多了,现在身体状况仍不是很好,这份工作就在家门口,我也方便照顾她。”陈德福对这份工作很珍惜,家人也很支持,他一直认真负责,任劳任怨。

  “平时主要工作是巡逻,偶尔帮忙干点杂活,我挺在意这份工作的,工资虽然不是很高,但是方便我照顾家里,所以俺会认认真真干好这份工作。”陈德福说。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