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纪录电影《二十二》公映 宿迁市民含泪力挺
2017-08-21 09: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1日讯 8月14日,全国首部获得公映许可的慰安妇纪录片《二十二》正式上映,首日仅获1%左右的排片,但随着电影口碑刷爆朋友圈,各大影院纷纷增加排片,上座率也从原来的20%,达到了黄金时段90%的上座率,市民们纷纷含泪力挺。

  20日下午5点20分,记者在宿迁市区一家影城的放映厅看到,150个作为被占据了一大半,虽然不是观影高峰期,但前来观看影片《二十二》的市民很多,而其中大多都是年轻人,看到老人们讲述到动情的时候,不少观众都默默地流下了眼泪。

  二战期间,约有二十万中国女子被迫沦为“慰安妇”,她们很多被迫害致死,只有小部分活了下来。2014年纪录片开拍时,因尚在人世的慰安妇只剩二十二人而得名。影片通过记录老人生活的方式,重现那段历史。全片没有情节冲突,也没有音乐渲染,却让全场观众看过之后无声静默。

  纪录片《二十二》拍摄加宣发的费用一共只有400万元。这样一部没有大牌明星、没有资本运作的影片进入院线,全靠众筹。但截止昨天,观影人次已达200万,票房超过一亿元,豆瓣评分高达9.1分。

  从拍摄之初到现在,22已经变成了8。这部纪录片也可能成为绝唱。字幕上的名字越来越淡,这些老人也在一一离去,但这段屈辱的历史不会被遗忘,它将留存在我们的脑海中,被代代相传,成为我们奋发向上的动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