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岁小伙上网花光几千元路费 深夜翻墙偷点东西卖卖
2017-08-18 17: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8日讯 父母给的钱被挥霍一空,他选择铤而走险“偷取路费”,本以为可以高枕无忧,谁成想落在现场的两件衣服让他难逃法网。近日,宿城区检察院以涉嫌犯盗窃罪将王某提起公诉。

  “我现在非常后悔,保证下次再也不偷了,出去以后一定找个工作,老老实实打工赚钱。”法庭上,犯罪嫌疑人王某声泪俱下。

  眼前这个稚气未脱的年轻人就是刚满20岁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初中毕业后,自己一直在家帮爸妈干干零活。眼看着已经成年,今年二月份,王某父母给其几千块钱去南京打工,不料王某一直以来酷爱上网打游戏,拿到钱后就一直在网吧上网,直到钱被花光,王某才没了辙。

  “也想不出什么别的方法,就想着去偷点东西卖卖,那个来钱快,卖到钱就去南京,这样父母也不知道。”王某说。

  一天夜里十二点,王某来到宿城区埠子镇陈集村附近游荡,他看到一户人家门锁比较陈旧,院子前也有点杂乱,屋里没有灯光,王某就判断这户可能没人,于是就翻墙进入到了该户人家的院子里。

  “从他们家院子里找到了一根铁棍,我用那铁棍撬开了屋的门锁。”

  搜寻了一圈,屋子里并没有什么收获,这时王某突然在院子里看到了几个箱子,里面放着全新的未组装的电动自行车。于是,王某就想把电动车组装起来偷走。

  “我就找来了扳手开始动手组装,组装好后发现没有电瓶,我就去堂屋翻找,当时又急又热,我就把身上的一件外套和一个衬衫脱了扔在了那间屋子的床上。”

  因为没有找到电瓶,没有办法带走电瓶车,于是王某就顺手推走了他们家院子里的一辆自行车和一袋水稻。后来,骑到半路自行车也坏掉了,王某就顺手把自行车和水稻藏在了路边草丛里,第二天将车和水稻推走卖掉了。

  几天后,一直住在镇上的张大爷回到家中,看到自家门锁被砸,屋里被彻底翻动过,还在自家床上发现了两件“别人”的衣服,当即报警。

  “那两件衣服明显一看就不是我家里的,我家也没人穿这衣服,我觉得可疑,就将衣服拿去派出所了。”张大爷说。

  后来经过DNA鉴定,确定这两件衣服为王某所有,至此,王某被抓获归案,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姬俊平 叶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