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城管、公安联合执法整治餐厨废弃物私自收运行为
2017-08-18 17: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8日讯 为加强餐厨废弃物统一管理,规范餐厨废弃物集中收运,保障市民饮食安全,维护洁美的城市环境面貌,8月16日晚,宿城区城管分局执法人员、宿城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联手对市区餐厨废弃物生产单位、餐饮经营户和私自收运经营者进行集中整治查处,现场依法查扣两辆收运车辆。

  晚上8点多钟,执法人员一行来到市区大润发超市东侧、楚街南门餐饮一条街等地,向餐饮经营者和私自收运经营者宣传政府和光大环保公司免费集中清运方法和好处。对私自违章收运餐厨废弃物的车辆予以现场暂扣,并现场告知行政处罚相关事宜。

  据了解,不久前宿迁市下发《关于加强市区餐饮废弃物处置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了餐厨废弃物集中收运的重要意义,要求餐厨废弃物规范收运处理单位应当配合。“今天执法人员上门来宣传,我们认为集中收运干净卫生,对餐饮行业好。”餐饮经营户王先生说。“以前我不知道有这个规定,既然不允许自收自运,我会积极配合处理,以后再也不拖了。”被查扣车辆的收运经营户朱先生表示。

  城管执法人员邱先生告诉记者,全市唯一拥有《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输处置服务许可证》的是光大环保餐厨处理(宿迁)有限公司,城区所有餐饮企业、学校机关企业食堂和食品加工企业的餐厨废弃物(含废弃食用油脂),需全部交于光上述公司进行规范收运处理。他们希望广大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积极配合,遵守有关规定。“我们目前进行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还将继续。”邱先生说。

  “市区餐厅废弃物产生单位应该与我们签订餐厨废弃物拖运协议,签合同后由我们公司免费提供餐厨拖运,我们派专业人员上门定时定点收。”光大环保餐厨处理(宿迁)有限公司餐厨废弃物拖运负责人吴先生说,这项环保之举,得到很多餐饮业的支持与配合。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