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总额1.8亿元!宿迁助学贷款开始办理 最长可贷20年
2017-08-18 16: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8日讯 暑期已经快接近尾声,准大学生们即将踏入梦寐以求的大学之门。但对于一些贫困家庭的学生来说,高昂的大学学费令他们发愁。记者了解到,为了让这部分贫困学生都能顺利入学,目前生源地助学贷款已经开始办理,来了解一下哪些学生可以申办。

  8月17日上午,记者在宿城区便民服务中心看到,不少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前来办理助学贷款手续。准大学生庄智今年高考考了330分,顺利被南京晓庄学院录取,但因为父亲生病,家庭经济比较紧张,加之今年他的姐姐和他一起考取了大学,高昂的学费成了一家人头疼的事情。

  “两人(学费)加起来应该在两万左右,还是蛮高的,家里有点困难,拿不出来这些钱。”准大学生 庄智说道。

  庄智的高中老师在了解了他的家庭情况之后,便提议让他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庄智早在高三毕业之前就提出了办理助学贷款的申请。

  “办理助学贷款在大学四年内是没有利息的,毕业之后可以一边挣钱一边还。这样可以减轻家庭的很多负担,家里面也可以拿出钱给爸爸看病”准大学生 庄智说道。

  记者了解到,助学贷款需要学生在5月份向高中学校提出,学校审核盖章后才可申请。随着大学通知书陆续发放,我市2017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工作从8月1号起正式启动,最近这段时间,每天都有不少学生和家长前来服务中心咨询相关事宜。那么,办理助学贷款所需要的条件有哪些呢?

  “首先这个学生要被普通高校录取,第二要诚实守信,第三,学生要和共同借款人户籍在同一个地方,第四,学生家庭经济不足以支付上学期间的费用。”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董克甫说道。

  满足以上条件的已申请学生,可以在8月1号到9月30号之间,到户籍所在地的县(区)学生资助中心进行办理。

  “需要学生提供大学录取通知书原件,复印件,借款学生及其共同借款人的身份证和户口簿。”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董克甫说道。

  据了解,生源地助学贷款按年度申请、审核和发放,全日制普通本科、专科学生每人每年不超过8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另外,今年助学贷款最长期限和还本宽限期都有所延长。

  “学生贷款最长可以贷款20年,学生在校期间可以享受免息。从毕业之后9月1号开始记利息,在这段时间学生可以选择只还利息,不还本金,这段时间是三年,从三年之后学生要还本金和利息。”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董克甫说道。

  我市今年助学贷款的办理人数预计将超过两万四千人,贷款总金额将突破1.8亿元,贷款金额将在11月中旬发放到位。

  我们在这里也提醒有家庭经济困难,想要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学生,一定要注意相关信息,提前申请办理。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