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杨岳莅宿调研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建设 魏国强王天琦陪同
2017-08-17 16: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7日讯 8月16日下午,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莅宿调研宿迁市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建设情况,并看望慰问省委驻沭阳和泗阳帮扶工作人员。他强调,宿迁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最新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优势打造特色,创新机制探索新路,为全省乃至全国的扶贫开发工作探索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省委副秘书长、省政府副秘书长杨根平,省委农工办(省扶贫办)主任赵旻参加调研,市委书记魏国强,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陪同调研。

  在宿期间,杨岳先后来到沭阳县马厂镇赵大庄村、钱集镇效佐示范村,泗阳县庄圩乡农科村水八仙研发中心和王码村足球厂,看望慰问了省委驻当地的帮扶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我市扶贫开发工作的特色做法和成效,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2014年底,宿迁被列为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两年多来,我市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加强统筹推进,突出工作重点,创新体制机制,圆满完成了各项扶贫开发及改革试验任务。2016年底,14.6万低收入人口人均年收入达到6000元,56个省定经济薄弱村集体经济收入超过18万元,形成了一批特色鲜明的改革试验初步成果,在去年全省扶贫工作考核中名列前茅,国务院扶贫办对我市改革试验的具体做法和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杨岳充分肯定了我市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建设工作。他说,宿迁被列为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组织领导有力,重点举措精准,推进稳健扎实,扶贫成效明显。宿迁作为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要深刻领会省委对“三农”和扶贫开发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在精准上下功夫,在改革上求突破,在创新上加压力,为全省乃至全国的扶贫开发工作探索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杨岳强调,做好下一步扶贫开发工作,要按照省委对宿迁的发展定位和要求,立足自身优势,在生态扶贫上再有新提升;打响特色品牌,在电商扶贫上再创新模式;围绕服务均等,在城乡统筹减贫机制上再获新进展;发挥金融作用,在金融扶贫方面再出新举措;贯穿改革主线,在释放改革红利上再见新成效,为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创造经验、作出示范。

  魏国强表示,宿迁将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抓住重点,深化改革,寻求突破,打造特色,扎实抓好扶贫开发各项工作,探索形成更多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进一步擦亮宿迁改革这块金字招牌。同时,深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加快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全力建好“江苏生态大公园”。

  座谈会上,市委副书记宋乐伟汇报了我市推进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建设的相关做法成效和工作打算。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