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受泄洪和沉船影响 京杭运河宿迁段禁航船只逾千艘
2017-08-17 16: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7日讯 8月16日上午,记者在宿迁境内京杭运河上游看到,很多船只接到禁航指令后停航。据海事部门的同志介绍,受骆马湖泄洪和运河沉船的影响,京杭运河宿迁段禁航船只已超过千艘。

  连日来,由于受到暴雨和上游客水压境的影响,骆马湖水位持续走高,水位升至23.3米,已经逼近警戒水位。为了确保骆马湖汛期安全,水务部门从7月下旬开闸泄洪,其中通过京杭运河的泄洪流量始终保持在350-450立方/秒,从而加剧了京杭运河宿迁段的水流速度,特别是京杭运河皂河船闸下游段水流速度较大,这对船舶航行的安全带来严重的影响。

  由于受到泄洪流速的影响,京杭运河宿迁船闸上游3公里的航道中,发生沉船两艘。船队由于受到水流的影响,难以安全通过沉船水域。为了保障通航安全,宿迁海事和船闸部门加强内部联动,对该段水域实施限制性水上交通管制,互通水位和船舶信息,共同管控和巡航,完善应急预案,坚持全天候值守,并对沉船进行快速打捞。同时,对于操纵性能好的单机货轮实施放行,对自身操纵性能不好的船队实施了禁航措施,有效地保障了通航安全。

  截至8月15日晚,京杭运河宿迁至皂河段禁航船队达135个,禁航总计约1400艘,其中皂河船闸85个船队,宿迁船闸50个船队。预计8月18日,沉船将会被打捞出水,届时,京杭运河宿迁至皂河段尚可恢复正常通航状态。(记者 徐其崇 通讯员 钮春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