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酒驾摩托车遭悬空绳索勒颈窒息死亡
2017-08-17 15: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7日讯 本想利用三轮摩托车将倾斜的电线杆拉起,岂料悬空的绳索却将途经此处驾驶二轮摩托车的醉汉刘某勒死。臧某某发现此事后,采用烧掉绳索、扔掉血衣等手段,意图逃避侦查。近期,经法院判决,臧某某犯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4个月,缓刑3年。

  事情发生在2017年3月16日17时许,沭阳男子臧某某在贤官镇XX路10KV贤蒋1CK线158#电线杆东侧路段作业,他使用绳索扣住倾斜的电线杆连结在自己的三轮摩托车上,并驾驶该摩托车由南向北拖拽路南侧电线杆,致使绳索悬于空中横拦在路面上,因当时没有工作人员在现场警示管控,醉酒后的刘某驾驶二轮摩托车由西向东经过此地,行驶中遭绳索勒颈窒息死亡。

  臧某某发现后,采用烧掉绳索、扔掉血衣等手段,意图逃避侦查。案发后,臧某某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已向被害方支付21万余元的赔偿金,且达成和解协议,取得了对方谅解。

  法院认为,被告人臧某某主观上因疏忽大意应该预见而未能预见到自己的行为可能造成他人死亡的危害结果,客观上发生了在用绳拉电线杆过程中致被害人绳勒颈死亡的事实,侵犯了他人的生命权,其行为已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案发后,被告人臧某某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自首,且就本案的民事部分与被害人亲属达成协议,获得了谅解,确有悔罪表现,依法予以减轻处罚。综上,作出上述判决。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