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交警正在全市严查电动车遮阳伞
2017-08-14 15: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4日讯 电动车因为轻便快捷,成为不少市民出行首选,夏末秋初,高温和大雨天气频繁交替,有人为了图方便,选择在车上装个遮阳伞,晴天遮阳,阴天挡雨。但是这小小遮阳伞里其实暗藏杀机,最近交警部门正在全市严查。

  8月13日上午10点多,在市区发展大道附近,记者经过两个小时的蹲守,陆续发现了几位电动车驾驶员违法安装遮阳伞的现象。

  查处过程中,不少市民表示,遮阳伞价格不贵,又能遮风挡雨,他们也是为了图方便。为了了解市区遮阳伞售卖情况,记者也走访了多家伞具和电动车配件商铺,在义乌商贸城内,记者发现了两家商店正在售卖遮阳伞具。

  店主坦言,随着交警查处力度加大,加装遮阳伞的市民较以前确实大幅度减少,但市场还是有的。

  据民警介绍,不少市民违法加装遮阳伞时,并未意识到其危害性。像遮阳伞这样体型巨大物体,加装在车前究竟有什么危害呢?交警做了一次测试。

  很显然,小小遮阳伞撑起来后体型会变得巨大,置身车流当中,不仅影响自己,对周边行人车辆也会造成视线干扰。

  此外,因为遮阳伞表面积较大,在行驶过程中风阻较大,尤其是在大风天气或车旁有车辆快速通过的时候,很容易被连人掀翻,从而酿成严重事故。今年7月,在江西上饶,一名男子在车上违规加装遮阳伞,车辆侧翻后身亡。去年4月,同样在江西九江,一名男子因私自安装“遮阳伞”,导致撞击事故,被“遮阳伞”装置刮破腹部,现场十分惨烈!

  小小遮阳伞,遮得住风雨,挡不住灾难。行驶在城市道路上,增添的并不是亮丽的风景,却是埋下了不小的隐患。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您可以选择穿防晒衣、涂防晒霜,远离遮阳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