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谎称可为老表办理取保候审 宿迁一男子骗走舅舅40万
2017-08-14 11: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4日讯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家住宿豫区关庙镇的石某,因失业在家经济拮据,获知老表被抓,竟打起了经济宽裕的舅舅的主意,以可以帮助老表办理取保候审手续为由,先后骗走40万元。8月13日记者从宿豫警方获悉,在上海警方的协助下,涉嫌诈骗的石某日前被抓获。

  去年12月,在上海虹口区工作的宿豫区关庙镇人朱某,因涉嫌保险诈骗,被上海市公安局虹口分局民警抓获,并被关押在看守所。朱某的老表石某听说此事,“好心”地告诉自己的舅舅老朱,他在上海市公安局有熟人,可以为表弟办理取保候审,但是需要费用打通关系。老朱知道石某此前在上海工作过,又因为是亲戚,没有怀疑,便同意他前往上海帮助找熟人。

  今年1月,石某两次以找关系需要请客送礼为由,向舅舅索要现金17万元。4月份,石某借口表弟需要退保为由,再次向舅舅索要现金16万余元。后经多次催促,石某称6月15日即可放人。

  然而到了6月15日,儿子没有出来,外甥电话也打不通。老朱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于是报警。关庙派出所接警后,立即协同宿豫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展开调查。后在宿迁市公安局技侦支队的协助下,锁定石某藏身之地后,民警动身前往上海,在杨浦区的一家网吧里将其抓获。

  石某供述,自己从上海回家已有3年了,此前一直在工地做工,近年来因为行情不景气,他失业在家已经很长时间了。获知老表出事,于是他便打起了舅舅的主意。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