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17岁的矿山天桥拆除改造 封闭一半道路施工
2017-08-14 11: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4日讯 8月12日上午,记者在市区环城北路看到,横跨在道路上方南北走向的矿山天桥开始拆除。当地居民张先生说,这座天桥曾经给人们提供了交通便利,尽管早已锈蚀,但看到施工人员进场拆桥,心中总有些不舍。

  矿山天桥位于矿山路北延段,因为环城北路横穿而过,连接矿山路北段的,唯有这座高耸的天桥。记者了解到,8月7日,宿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就在天桥附近发布公告:因环城北路(幸福路至运河路之间)拓宽改造的需要,定于8月12日对该路段过路天桥进行全封闭、拆除施工,提醒广大居民绕行。

  说起位于老城区幸福街道矿山居委会境内的这座天桥,很多宿迁人都对它怀有感情。“这座老桥已经不堪重负了,现在送别这座‘退休’的老桥,真是有一番回忆在心头。”居住在矿山新村的陈先生说,在当地老居民的心目中,这座天桥是老城区的标志性建筑,虽然没有很多历史文化,但是周边居民日常出行都离不开它。

  记者在现场看到,横跨在道路上方的矿山天桥正在拆除,现场施工人员用两辆吊车把天桥的桥身固定住,再用切割工具将横跨在道路两端的桥头部分进行切割。“我们按计划今天正式拆除,现在先把桥身中心段拆除掉,拆除工作很快就会完工。”一位施工人员说。

  听说矿山天桥开始拆除了,附近不少居民前来围观。据市民刘女士们回忆,17年来,这座天桥为居民们的出行立下了汗马功劳。“小孩上学、大人上班,都从这座天桥通过,矿山社区及其周边有一两万户人家,这座桥成为我们矿山社区居民的主要通道。”刘女士说。

  由于天桥属于消防通道,桥面比较窄,平时只能用于步行和自行车通过。随着城市改造进程的进一步加快和交通事业的发展,这座天桥已经不适应现在的城市发展了。

  记者从宿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矿山天桥建于2000年,与运河二号桥基本同步施工建造。由于天桥属于钢架结构,17年过去了,天桥桥体锈蚀严重。

  据了解,矿山天桥拆除后,将会在原地建造平行浇灌的新天桥,设立红绿灯和人行道。道路建设将一直持续到今年12月,采取封闭一半道路施工的方式,市民经过施工路段时要小心慢行。待环城北路拓宽后,在原处新建的新天桥,可供机动车穿行。届时,古老的矿山路就全线贯通了,交通状况将比以往更加顺畅便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