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设区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宿召开
2017-08-11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1日讯  日前,全省设区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省信用办、省信用中心以及13个设区市信用办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国家对政府机构失信问题专项治理、信用示范城市评审以及全国信用信息归集等重点工作要求,总结交流2017年上半年全省信用工作进展情况及下半年打算。宿迁、南京、无锡、苏州交流了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迎检情况。

  我市在积极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规划的同时,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积极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近年来,我市“城市信用监测”综合指数一直位列全国259个地级市的前十名,并始终保持在80分以上。在省信用办的大力关心和兄弟市的支持帮助下,我市信用工作综合水平也得到明显提升。据了解,我市始终将信用体系建设纳入改革全局之中,积极推进平台建设和互联互通,着力拓展第三方信用评价报告应用,深入研究并推行“信用+”模式,坚持不懈推进信用创新。

  会议指出,全省信用工作要加快转变工作方式方法,抓重点、求突破、创特色,加快工作重心转移,突出以应用为导向引领各项工作。要抓住政府应用和市场应用两个“牛鼻子”,一方面做强政府应用,聚焦科技创新发展、政府职能转变、经济转型升级、城市公共管理、社会治理创新,全面落实信用联合奖惩;另一方面,做大市场应用,聚焦金融服务、分享经济、供应链服务等,围绕人们衣食住行创新公共信用服务模式。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信用查询服务窗口以及市公安局大数据中心,并对我市招投标、政府采购领域第三方信用评价报告应用以及文明交通信用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许多 刘丰宇)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