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凝聚合力画好发展“同心圆”
2017-08-11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1日讯“组织4批共140名企业家参加‘宿商讲坛’;承办2期全市‘小微企业恳谈会’,6家企业参加;举办全区首期企业家沙龙活动和全区民营企业家诚信宣言发布会……”前不久,宿豫区一份亮点纷呈的统战工作“成绩单”,引来大家的由衷点赞。

  近年来,宿豫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积极为党外人士参政议政搭建平台,助推其履职尽责。依照有关程序,在全区范围内先后推荐党外市人大代表13名、党外市政协委员30名、党外区人大代表84名、党外区政协委员111名。与此同时,积极鼓励党外代表人士主动参政议政,在年初区“两会”上,7名党外政协委员受表彰;民革宿豫总支撰写的《加快推进工业产业化、规模化发展,形成区域经济支撑力》等8件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先后开展“专题议政”活动,共确定32个调研课题。加强民主党派组织建设,民建宿迁市基层委员会宿豫区支部于3月24日正式成立。

  围绕中心,打造同心工程,是该区统战工作服务经济发展、助力“三大建设”的亮点与着力点。结合“幸福家园”建设,呼应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该区统战部门在全区党外人士中开展“携手同心共建幸福家园”主题活动。活动中,民建宿豫支部向大兴镇逸奇村捐赠3万元助村发展,会员徐贵勇为来龙镇水庄村捐资10万元改建道路;民盟宿豫总支、民进宿豫总支分别组织成员走进社区参与创文宣传,做文明使者;民进宿豫总支开展“春联万家”活动,到仰化镇复隆小学开展“同心送教育”活动;民革宿豫总支为下相街道油坊小区居民送招工信息,走进豫新街道庐山社区和区基督教中心堂开展“同心送科技”活动;民盟宿豫总支、区党外知联会组织中医学专家成员到大兴镇逸奇村开展“同心送医疗”活动。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受到了基层干群的一致好评。

  抓政策落实,促团结进步。该区认真落实少数民族中、高考优惠政策,为2名考生认定民族成分。围绕“生态富民、绿色发展”这个主题,积极主动帮助涉农企业向上争取政策扶持与资金支持。2016年以来,为华鼎广告制品厂等向上争取少数民族发展资金30万元。核对辖区内回族等10个少数民族人数,落实清真食品补贴1.7万元。针对少数民族与困难群体,该区统战部门伸出热情之手,传递爱心与温度。2017年春节期间,走访慰问民族宗教界人士及困难群众128户,发放慰问金、物资等合计4万余元。积极开展“百企帮百村”活动,41家非公企业对口帮扶41个经济薄弱村,实现就业扶贫45人,捐赠款物共计10多万元。(何首君 程红梅 王坦)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