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领导调研全市水务工作
2017-08-10 0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0日讯(记者 洪磊 通讯员 宗尔)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宋乐伟来到市水务局,专题调研全市水务工作。

  水情就是市情。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务工作,把治水工作摆在基础性、战略性地位。近年来,全市水务事业取得了新发展,特别是今年以来,市水务部门围绕推进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坚持把水环境、水生态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各项工作推进顺利、成效明显。

  在调研座谈会上,宋乐伟全面听取了全市水系分布、近年来水务事业发展、今年以来全市水务工作开展、下一步水务工作计划等情况介绍。他指出,水情可以综合反映出一个地方地形地貌、农业生产等方面情况,决定着水务工作的方向性和复杂性。基于水务工作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特殊地位和对于推进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打造“江苏生态大公园”的重要作用,全市水务工作者要积极适应新的形势要求,立足现有的发展基础,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式,紧抓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推动水务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水务工作,宋乐伟强调,要坚持不懈服务发展,围绕全市发展大局以及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城乡水生态文明建设,开展生态示范河道建设、城市黑臭河道整治和农村河道水环境治理工作,切实发挥水环境对生态示范区建设的基础保障作用。要坚持不懈保障安全,扎实做好生态保护、防汛防旱、水源地管护等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用水安全、生态安全。要坚持不懈改善民生,扎实做好区域供水管理、农田水利工程建设、贫困地区水利条件改善等工作,切实增进民生福祉。要坚持不懈改革创新,继续深化“河长制”实施,全面推进农业水价改革,广泛落实小型水利工程设施管理体制改革,切实提升改革实效。要坚持不懈加强党建,强化领导带头示范、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建工作保障,切实凝聚部门工作合力。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