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创新制定《导则》 推动支部组织生活经常严肃认真
2017-08-07 16: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7日宿迁讯 近日,宿迁市针对少数党支部组织生活开展不正常、不规范,部分党员甚至党务工作者对组织生活的概念、内容、程序认识模糊等问题,创新制定出台《党支部组织生活规范化建设导则》。

  《导则》共十章124条,对“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8项基本制度,分别从时间安排、参加人员、主要内容、操作程序、注意事项等方面作出明确规范,力求条分缕析、具体量化,方便支部对照执行。突出抓好“关键少数”,规范双重组织生活,建立“三不双报告一抄送”制度,“三不”即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支部组织生活时,原则上不主持会议、不坐单独设置的领导席、不作总结讲话,做到普通党员真普通;“双报告”即党员领导干部每年在支部大会和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分别报告一次本人参加支部组织生活情况;“一抄送”即上级党组织不定期进行检查,检查情况抄送干部工作机构,作为考核党员领导干部加强思想政治和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强化记实管理,统一印制《党的组织生活记录簿》,要求支部明确专人记录保管,并将相关信息同步录入“党员e家”智慧平台,方便调阅检查,确保支部组织生活经常严肃认真。(匡磊 李长浩)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