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在全国首创VR全景司法拍卖 买家足不出户看拍品
2017-08-02 09: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日讯(记者 王国康 通讯员 杨洁)7月31日,宿迁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官方微信发布司法拍卖公告,对10家商铺通过VR全景展示,这种做法在全国法院系统尚属首次,受到网友的高度关注和好评。

  此次拍卖的标的物为江苏省启东市天鼎购物休闲广场的10家商铺,商铺位置在启东市市中心,临近大型购物超市、医院、银行等公共设施,人流量大,投资前景良好。拍卖时间为2017年8月28日,为了让更多的潜在买家知道此次拍卖信息,方便买家了解商铺的具体情况,宿迁中院另辟蹊径,采用VR全景全方位展示拍卖商铺所处的位置和商铺内具体的情况。

  “手指滑一滑,就能看到商铺的全貌,省去了来回奔波的时间和费用。”网友“龙行天下”留言。此条拍卖信息发出后,有近5000名网友围观,该案执行法官马黎电话成为热线,不少买主打来电话咨询房屋税费、过户等问题。

  “司法网拍是通过竞买来处置标的物,实现拍品价值的最大化。本次网拍采用了VR全景,吸引更多的买家参与这次网拍,最大限度实现拍品的市场价值,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宿迁中院执行局副局长崔永峰介绍。

  此次拍卖信息还得到了金融机构的关注,一些银行负责人主动和法院联系,愿意为买家提供更为优惠的贷款政策,并主动帮助宣传。目前,该案的司法网拍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当中。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