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长王天琦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十四次常务会议
2017-08-02 09: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日讯(记者 杨晓文)8月1日上午,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十四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宿迁市政府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实施纲要》《宿迁市2017年基本公共服务清单》《市政府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实施意见》《宿迁市电子政务发展规划(2017—2020)》等。

  为进一步提升政府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促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优质高效,我市结合实际,制定了《宿迁市政府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实施纲要》《宿迁市2017年基本公共服务清单》。年度清单围绕教育、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住房保障等十个方面提出指标,包括实施分级诊疗制度、产前筛查和水质监测网络建设等多项突出我市基本公共服务特色的指标。会议强调,要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推进计划和时间节点,有序推动公共服务能力提升。要强化工作落实,一方面,通过清单的量化确保《纲要》落到实处;另一方面,立足本领域的短板,加快职能转变,创新服务方式,重点向特殊群体、薄弱地区和薄弱环节倾斜,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加强督查考核,以强有力的督查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公平竞争是市场经济的基本原则,是市场机制高效运行的重要基础。我市制定《市政府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实施意见》,目的在于从源头上规范政府行为,防止出台排除、限制竞争的政策措施,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会议要求,提高公平性审查的水平,增强专业人才和力量,形成专业素养,提升审查能力;强化沟通重协调,充分发挥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作用,及时发现并解决制度实施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并举一反三;推动工作快落地,各单位根据“谁制定、谁清理”“先存量、后增量”的原则,认真开展自我审查,在规范新出台政策的同时,有序完成存量清理工作;定期评估强督查,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第三方对政策措施实施情况开展评估,结果向社会公开,不断巩固公平竞争的良好市场环境。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电子政务科学、可持续发展,逐步建立与政府高效履职相适应的电子政务体系,加快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我市制定了《宿迁市电子政务发展规划(2017—2020)》。会议指出,推进电子政务发展是提升政府公共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抓好任务分解,以推进基础数据资源库建设为重点,有效整合电子政务资源,促进政务数据共享和利用;要提升服务能力,深化电子政务应用,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促进良性的政民互动;要加强统筹推进,市经信委要会同市财政局、电子政务办加强电子政务发展项目的扎口管理,强化全程审核监督,确保与《规划》要求相符合,推动电子政务科学有序发展。

  会上还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督查问责典型案例的通报》,研究并审议了《宿迁市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宿迁市政府性债务风险应急处置预案》。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