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魏国强主持会议
2017-08-02 09: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日讯(记者 魏欢庆 柏志勇)8月1日下午,宿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生态湿地保护与合理开发利用的实施方案》《关于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工业绿色发展的实施方案》《关于百万亩生态成片林建设的实施方案》《关于支持返乡就业创业的实施方案》。宿迁市委书记魏国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发展生态经济,建设生态经济示范区,打造“江苏生态大公园”,既是省委、省政府对宿迁发展提出的要求,也是宿迁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推进“两聚一高”、落实“三项任务”的具体实践。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生态经济对宿迁未来发展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宿迁的发展要求上来,把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作为宿迁全面深化改革的“一号工程”来推进。各级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思想自觉,而且要有行动自觉,更要有政治自觉,提高认识、打消疑虑,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职能分工,积极实践探索,为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增添力量、增光添彩。各级宣传部门要更大力度做好生态经济发展的宣传引导工作,选树基层典型,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规划引领。实施方案提出了目标,明确了任务,排出了时间节点,已经编制规划的要按照规划加快实施,没有规划的要抓紧时间编制,切实把实施意见贯彻落实好。市分管领导和各个牵头单位都要切实负起责任,研究推进措施,担当好推动方案落地见效的责任。牵头部门要抓好组织实施,做到谁牵头谁负责、谁负责谁实施。要分年度安排好实施项目。每个实施方案都要在下半年排定好明年的目标任务、细化好推进措施,做到有计划有步骤,确保实施方案顺利推进,力争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推动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不断取得阶段性成果。

  会议指出,要多渠道筹措资金,确保投入有保障。发展生态经济,不是只搞生态、不搞经济,而是推动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让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市、县(区)都要安排相应的资金保障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项目的实施,同时要更好地发挥市场作用,用市场的手段解决投入不足的问题。全市上下要齐心协力、共同发力,市县乡要联动协调推进,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排定项目实施主体,送政策、送服务上门,确保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要强化督查考核,把相应的项目实施纳入绩效考核,推动方案落地见效,让实施方案真正对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发挥支撑作用。

  会议还传达学习全省设区市委组织部长座谈会和全省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听取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全市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方案。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