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民本月下旬可办理预约建军纪念币
2017-08-01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日讯(记者 孙军贤)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钱币爱好者翘首期盼的建军纪念币终于来了!7月31日上午记者了解到,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发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双色铜合金纪念币,今年8月可在网上预约。

  中国人民银行〔2017〕第9号公告称,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双色铜合金纪念币(以下简称建军币)正面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由飘带、橄榄枝、军徽以及“1927-2017”组成,并蕴含“90”字样。主景图案上方刊“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字样,下方为面额“10元”和长城图案。

  双色铜合金纪念币面额10元,直径为27毫米,材质为双色铜合金,发行数量为2.5亿枚。江苏省分配数量为1650万枚,其中第一批600万枚,第二批1050万枚。中国农业银行负责江苏预约发行工作。

  双色铜合金纪念币采取预约方式分两批发行:8月25日至8月31日办理第一批建军币预约,11月13日至11月20日办理第二批建军币预约。第一批建军币于2017年9月22日至9月30日办理预约兑换,第二批建军币于11月21日至11月30日办理预约兑换。公众可按照约定的时间,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前往约定的营业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

  记者了解到,此次建军币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40枚。预约、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限于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军人身份证件、武警身份证件。公众如代他人领取建军币,需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且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