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政务服务网“四级联动、全网通办”正式启用
2017-08-01 09: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日讯(记者 魏欢庆 柏志勇)7月31日下午,宿迁政务服务网“四级联动、全网通办”启用仪式在市便民方舟举行。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主任方伟,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国强,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共同启用了宿迁政务服务网。

  自去年12月筹建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宿迁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以“网上办、不见面、最简便”的目标要求,将其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六个一”工程的重要内容予以推动,分解工作,倒排进度,强力推进,如期建成了政务服务“一张网”。

  据了解,宿迁政务服务网实行“一窗接件、分类导入、部门联动、并联+串联”,实现了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联动,实现了7500项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便民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实现了70%以上的事项不见面或见一次面,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方伟在致辞时说,建设江苏政务服务网,是省委、省政府贯彻中央要求,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深化政府自身改革,更大程度利企便民的一项重要举措。宿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推动政务服务网建设,“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方伟表示,江苏是全国“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三个试点之一,宿迁的探索为全省提供了经验,是对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有力推动。他希望宿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仅要做好线上的工作,还要抓好线下配套服务,同时结合宿迁实际,吸纳全省全国好经验,把宿迁“互联网+政务服务”打造成江苏的亮点。

  王天琦在致辞时说,政务服务网“四级联动、全网通办”的正式启用,标志着宿迁进一步整合了政务服务资源,成功打破了各部门“信息壁垒”,切实构建了代办帮办机制,基本实现群众不来实体大厅也能把事情办成、办好的目标,让企业、群众和基层切实享受到宿迁政务服务的“高铁”速度,有效释放了改革红利,打造了良好营商环境。

  王天琦表示,宿迁将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加快优化服务流程,不断创新服务方式,进一步提高网上办件比例,增强政务服务功能,加大推广运用力度,最大程度地利企便民,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共享“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展成果。他恳请省政务办对宿迁政务服务网建设给予更大力度的关心和支持,推动宿迁互联网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智慧化水平。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海斌主持启用仪式,市委常委、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昊,市政协副主席、宿城区委书记裴承前,市政府秘书长章其波参加启用仪式。启用仪式前,大家一同观看了宿迁政务服务网办事案例演示,启用仪式上,一起观看了宿迁政务服务网专题片。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