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会议
2017-08-01 0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日讯(记者 王晨 柏志勇)7月31日上午,宿迁市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会议,对省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检查考核组反馈意见,以及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宿迁市委书记魏国强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抓好整改落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对照问题清单,认真查找不足,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狠抓整改措施落实,坚决打赢问题整改攻坚战,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主持会议。

  魏国强指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和巡视巡察,是健全和完善党内监督机制的创新举措,也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有力抓手。各地、各部门必须充分认识抓好问题整改的重要性、紧迫性,高点站位、强化共识,着力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从严治党、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强化担当作为的高度来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

  魏国强强调,抓好问题整改,必须举一反三,查找问题。要对照清单、全面排查,主动认领、一个不落,特别是要着眼大局上下联动查找问题,立足自身广泛动员排查问题,面向社会公开清单征集问题,如实排出各自的管党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方面的突出问题清单,切实把问题查深查透查全。必须坚持标准,整改到位。按照“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总体要求,不等待观望、不敷衍塞责,认真研究制定整改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人,明确要求、突出重点,坚决做好整改落实工作,确保所有问题不留尾巴、不留后遗症,确保不“反弹”“回潮”。必须以上率下,落实责任。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担当主体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切实履行实施责任;深化政治巡察,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密切协作配合,履行协调配合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履行整改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特别要加快构建“3+N”巡察工作责任体系,全力推动市县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魏国强指出,对党员领导干部实施有效的监督,是新形势下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措施,必须创新方法,加强监督。要坚决贯彻、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一步深化巡察监督,准确把握、坚决落实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切实发挥巡视巡察作为利剑利器作用;进一步深化日常监督,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党组)在做实做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上的重要作用,切实提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质量,实讲问题、真帮同志、严抓监督;进一步深化重点监督,把“一把手”作为重点监督对象,把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点监督内容,切实传导管党治党压力。

  魏国强强调,开展巡视巡察的目的,是通过“政治体检”、发现问题,通过有效整改、形成机制解决问题。各地、各部门必须建章立制,防患未然,在制度建立上要及早及快,做到制度早研究、早出台、早落实,切实扎紧制度的笼子;在制度内容上要有质有度,让党员干部明白知道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哪些事该怎样做,确保认识一致,贴近实际,真正起到规范和约束作用;在制度落实上要从严从实,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制度没有例外,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切实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桂琴通报了省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检查考核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以及十三届省委首轮巡视14个县(市、区)和五届市委两轮巡察10个单位发现的突出问题。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