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区民政局——做好高温天气服务保障工作
2017-07-31 09: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1日讯  连日来,宿豫区民政局积极应对高温天气,全力做好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和群众生活保障工作,预防各类由于高温引起的突发事件,确保困难群体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开展安全专项检查,保障养老机构安全运营。该局积极贯彻落实全省民政系统防暑降温工作部署,全面开展养老机构高温安全防护工作专项检查,由局领导班子带队,分6组深入全区12家敬老院,针对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律和特点,突出抓好以防暑降温、防汛、防火防爆、防触电、防中毒、防雷击等为重点的各项工作,深入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并为在院老人送去2400斤西瓜、1200斤绿豆等降暑食品,确保养老机构安全运营、在院老人安全度夏。

  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活动,关注流浪乞讨人员人身安全。从7月10日至9月30日,全面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活动,进一步完善现场救助机制,加强应急保障能力,认真做好24小时接待工作。成立流动救助小组,抽调4名工作人员,由救助站站长亲自带队专项负责日常巡查工作。以繁华地段、在建工地等流浪乞讨人员易聚地段为重点区域,开展现场救助,并做好夜间巡视救助工作。截至目前,已救助56人,跨区域护送返乡3人。

  开展“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关注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夏季安全。加强对面临困境的留守儿童救助保障工作,全面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深入农村、农户走访核查,以儿童优先保护、平等发展、普惠福利、促进儿童全面发展为主线,组织实施一系列具体的关爱保护活动,进一步保障困境未成年人权益。截至目前,将5名留守儿童纳入最低生活保障,为15名留守儿童落实了临时监护措施,为9名留守儿童办理了户籍登记。

  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关注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全面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以“三进三帮”大走访活动为契机,深入走访核查,完善各项数据统计,做到入户调查一个不漏、台账资料齐全无误、张榜公示公开公正、审核审批程序规范、资金拨付准确到户,保障残疾人基本生活。(杨福恒)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