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2017-07-31 0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1日讯(记者 王晨) 7月30日晚,宿迁市委书记魏国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魏国强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摆在重要突出位置,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把握精神实质,紧密结合实际,在团结实干中增强信心、坚定信念、推动发展,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科学指南。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深刻认识和把握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深刻认识和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深刻认识和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认识新要求。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更加坚定的政治信仰迎接党的十九大。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党性修养,不断砥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把对党忠诚作为立身做人的生命线和根本点,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决策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必须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过硬的发展成果迎接党的十九大。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做到站位要高、谋划要细、工作要实,切实抓好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当前重点是着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全力加快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更大力度聚焦富民,毫不松懈地维护社会稳定。各地、各部门尤其是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一时一刻都不松懈、一点一滴都不马虎,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分内的事,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必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更加扎实的最大政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要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在“头版头条”的位置,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推进基层党建“书记项目”,抓好“两个责任”四张清单的落实,努力把政治“责任田”种成“示范田”。突出抓好“关键少数”,推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政治,坚定讲看齐。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坚持把抓好问题整改贯穿始终,推动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会议要求,必须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密结合起来,同上级要求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各级宣传部门要全力做好思想舆论引导工作,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为重点,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最大限度凝聚社会共识。各地、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切实把使命记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委常委共同观看了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的相关新闻报道。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