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扩大)学习会召开
2017-07-28 16: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魏欢庆 柏志勇) 7月27日上午,宿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扩大)学习会召开,宿迁市委书记魏国强在主持学习会时强调,要顺应国内外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新趋势,按照建设“江苏大公园”新定位,抢抓机遇、顺势而为,全力推进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为宿迁经济插上互联网“翅膀”,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

  学习会上,京东集团战略研究院院长曾晨作了题为《数字经济时代的电子商务》的专题讲座。讲座中,曾晨从理论高度为大家讲解了数字经济的基本要素以及我国电子商务发展概况,并以京东电商发展为实例与大家分享了电商发展宝贵经验,还结合实际对宿迁电商发展提出了建议。

  魏国强指出,互联网对经济社会带来的影响全面而深刻。当前,宿迁正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努力建设“江苏大公园”,这也要求我们要大力发展互联网经济等新经济、新产业,加快形成具有宿迁特色的发展模式。近年来,我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异军突起,取得了显著成果。各地、各部门要继续顺应国内外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新趋势,把好时代发展的大脉搏,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让宿迁发展更加切合时代要求,为宿迁经济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魏国强指出,做好下一步电子商务工作,要树立互联网思维。深入研究“互联网思维”的丰富内涵,牢固树立“用户思维”,把百姓需求作为自身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善于运用“跨界思维”,打破部门间的信息鸿沟,共享“民生大数据”,推动工作落实更加精准高效。要抢抓互联网机遇。结合宿迁发展特色,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政策完善、机制创新和要素保障等方面协同发力,进一步提升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水平,抢占发展的制高点。要打造互联网产业。充分利用好现有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互联网经济、数字经济、分享经济,扎实推进电子商务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智能制造、物联网等新产业、新业态,打造产业新优势,集聚发展新动能。

  魏国强强调,要运用互联网技术。深刻认识互联网在经济发展、百姓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将互联网技术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去,发挥网络互动、分享的优势,听民意、惠民生、解民忧,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要服务互联网发展。各地、各部门要以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建设为抓手,强化协作配合,统筹协调推进,研究制定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为推进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为宿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活力、添足后劲。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