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海事局与宿迁市政府签订合作备忘录 王天琦出席
2017-07-27 15: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7日讯 为着力构筑宿迁市对外开放新平台,促进运河宿迁中心港航运及现代物流业发展,昨日上午,江苏海事局与宿迁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宿迁二类口岸开放合作备忘录,为双方的合作交流搭建起制度化的平台,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江苏海事局局长、党组书记马小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出席签约仪式。

  会前,马小峰一行到运河宿迁中心港进行实地调研,全面了解二类口岸建设情况。我市有着悠久的水运历史,从2013年起创新实施心向大海、接轨上海、融入沿海、联江通海的“四海”战略,大力推进运河宿迁中心港建设。建成后将实现货物吞吐量1000万吨,集装箱年吞吐量5万标箱,成为大运河沿线18个城市中第一大港、苏北地区最大对外口岸,并创造了“三个首次”:一是京杭大运河1764公里沿线港口首次实现二类对外开放;二是江苏省首次实现“江海河”联运中心港口开放;三是国家海事部门在京杭大运河首次履行开放口岸监管服务职能。

  座谈会上,王天琦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海事局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王天琦说,建市21年来,宿迁经济社会飞速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明显进步。从运输角度来看,水运连续十年保持近30%的增速,建设二类口岸得到了省海事局的大力支持。自启动宿迁二类口岸的创建工作以来,硬件设施上取得较大的进步。去年下半年开始启动中运河沿线整治工作,集中精力发展运河宿迁中心港,按照要求完善基础设施,目前已基本满足需要。下一步,希望省海事局能够对宿迁二类口岸建设给予更多、更细的关心和指导,帮助我们完善各类配套,尤其是要完善二类口岸管理的软件、体制和机制,打造优质的办公和生活环境,为口岸业务的开展创造优质条件,同时也希望通过签约,开创宿迁二类口岸建设及局市合作的新局面。

  马小峰说,宿迁建市21年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果,通过观摩,感到运河宿迁中心港建设的规模令人震撼。江苏海事局作为口岸查验牵头单位,支持和服务运河宿迁中心港开发开放责无旁贷。今后,将认真推进《合作备忘录》的各项内容,围绕京杭大运河沿线“第一大港”的目标定位,和宿迁市委、市政府同心协力,将宿迁二类开放口岸打造成为京杭大运河沿线对外开放的示范口岸、江海河联运的样板港区、铁公水综合运输体系的创新高地、智慧航运现代物流的绿色品牌,助推宿迁市外向型经济转型升级,不断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促进宿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希望作为具体事项承办单位的南京海事局主动融入宿迁发展大局,积极为宿迁市港航事业发展献计献策,全面提升宿迁二类水运对外开放口岸的竞争力。

  江苏海事局副局长徐伟,南京海事局局长、党组书记张奇南,副市长曹秀明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