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半年宿迁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10.23亿元
2017-07-26 1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6日讯 7月25日上午,宿迁市召开“1+X”新闻发布会,宿迁市统计局发布了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10.23亿元,经济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其中,宿迁市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全市在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宿迁市经济发展呈现了夏粮丰产丰收、工业经济稳步增长、投资结构持续优化、市场消费保持平稳、对外贸易有所回升、三个“钱袋子”收入稳定、市场物价温和上涨七个方面特点。

  此外,就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方面而言,宿迁市高技术制造业迅速成长,呈现“投资快、发展快、比重升”等特点。同时,电子商务及关联行业发展迅猛,“互联网+”新模式稳步增长,新主体数量也快速提升。其中,上半年,全市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506亿元,同比增长36%;八个省级电商示范基地新入驻电商企业66家,累计突破600家,完成电子商务交易额180亿元;全市完成快递业务量7543万件,同比增长48.2%。1至5月,在网络订餐、网络约车、在线医疗等新服务模式带动下,全市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商务服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新兴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分别增长5.3%、1.9%和39.4%。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