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空调风扇“齐上阵” 9岁女孩过于贪凉致面部神经麻痹
2017-07-26 10: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6日讯 7月24日,宿城区一9岁女孩,因为天气炎热,在已经开空调的情况下又将风扇打开对着自己的面部吹,结果第二天起床后镜中发现自己的嘴竟然歪了,这可吓坏了女孩的家人,随即将女孩带到就近的医院进行诊治。

  经医生诊断,女孩面部发生病变最大原因便是贪凉,在空调开着的环境下用风扇长时间吹面部,造成局部神经麻痹。夏季天气炎热,出汗增加,全身的毛孔处于开放状态,当面部周围神经血管受到冷刺激后容易引起痉挛,出现血循环障碍,导致面瘫。长时间开空调,温度设定过低,或者出入温差大的环境,以及运动后大汗淋漓,对着空调、电扇直接吹风,都是引起急性面瘫的常见原因。医生提醒广大市民,夏季虽炎热,但切记不要过分贪凉,空调不宜直对床头,以防夜间空调冷风直吹面部;如果面部出现麻木等不适,或者有高血压、高血脂者出现手脚麻木症状,应及早就医。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