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岁女孩查出先天性心脏病没钱治 8岁时获援助成功手术
2017-07-25 1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5日讯 女儿两岁时就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可因为家庭贫困,没钱做手术,家住宿城区罗圩乡的刘亮只能把孩子带回家自己照顾,如今孩子已经8岁了,本以为再没有机会给孩子做手术的他,在今年六月份看到了希望。

  正在和姐姐一起玩游戏的小女孩就是刘媛慧,今年8岁。2岁那年,因为感冒发烧到医院检查身体时,被确诊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听到这个消息时,刘媛慧的父母都感觉难以接受。

  刘媛慧的爸爸刘亮说,当小媛慧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时,医生告诉他们,如果想要痊愈,就必须得把孩子带到南京或者上海的大医院去做心脏修复手术。手术的费用大概是6、7万块钱左右,可他们家根本拿不出这笔钱。

  由于拿不出这笔钱,刘亮只能将孩子带回家,自己细心照顾。原本以为孩子再没有做手术的机会,没想到事情出现了转机。今年6月份,宿城区委组织部在开展三进三帮入村到户的活动时,在小媛慧的家中了解到了她的情况。

  宿城区委组织部在了解到这一情况之后,就决定对这个家庭进行救助。并及时与医院取得联系,安排刘媛慧检查身体,确定她的身体情况和手术费用。

  经过多方面的努力,小媛慧的手术费用终于筹齐,7月23日在医院接受了手术治疗,手术很成功。

  目前小媛慧的术后情况良好,医生告诉记者,在普通病房观察一周以后,如果没有什么特殊情况,小媛慧就可以出院回家了。

  感谢好心人的帮助,我们也祝小媛慧的明天会更美好!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