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高温天气持续 市民纳凉各有招
2017-07-25 1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5日讯 炎炎夏日,高温不断地“烤”验着市民,大家都是如何消暑避暑的呢?一起来看看。

  小标一:游泳馆里“下饺子”

  每逢夏季,游泳就成了市民们最喜爱的运动项目之一,记者在市区一家游泳馆里看到,泳池里早已经是人头攒动,大人带着小孩尽情享受着水中的凉爽。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小朋友特意利用暑假来学习游泳,他们有的已经可以游一小段距离,有的还需要套着泳圈向前游动。

  据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天气炎热,近期来游泳的市民逐渐增多,主要以学生为主,也有部分中老年人避开高峰期前来游泳健身,比起半个月前,每天客流量增长了50%以上。

  为了最大限度满足市民游泳的需求,游泳馆将闭馆时间延长到了晚上9点半,还采取了一系列的保障措施,来保障市民游泳安全卫生。

  小标二:市民水上乐园避暑降温乐趣多

  除了到游泳馆游泳,像水上乐园等户外亲水项目也格外受欢迎,您看,在古黄河上的一处水上乐园,酷炫的卡通造型、绚丽的彩虹滑梯、高达十几米的大滚筒,造浪池、嬉戏池、沙滩等,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玩耍。

  据了解,水上乐园预计开放时间为7月8号到8月31号。天热之后,几乎天天爆满,乐园也加强了安保工作,时刻保障游客安全。

  小标三:图书 空调 无线网 避暑学习来这里

  游游泳、玩玩水,再吹着空调看看书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前两天,全市首个图书馆驿站在宿豫的千鸟园广场上建成,凉爽安静的环境,温馨舒适的布置,品类繁多的书籍,不少家长、学生们都在驿站里全神贯注的看书学习。

  记者看到,三十平方米左右的图书馆驿站满了人,大家不光可以品读两千多册图书,还可以使用免费的无线网,而在图书馆驿站的旁边,就是志愿者驿站,里面备有藿香正气水、雨伞、白开水等免费用品。

  记者了解到,图书馆驿站由宿豫区宣传部和团委发起,开放时间从早晨的八点到晚上的九点,目前建成的千鸟园图书馆驿站正在试行阶段,后期将会在宿豫区其它公园陆续建成。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