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6个水污染防治项目纳入2017中央项目储备库
2017-07-25 0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5日讯 弯弯的河流一头连着市民的生活质量,一头连着城市的生态环境。消灭黑臭水体,让碧水绕城,清水流淌,一直以来是宿迁持续推进的重要民生工程之一。

  7月24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日前环保部办公厅印发了《2017年度水污染防治中央项目储备库项目清单》通知,我市湖滨新区污水处理厂工程、宿城区镇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宿豫区镇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骆马湖宿迁大控制三角退田还湖生态建设工程、骆马湖禁采整治项目和骆马湖沿线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等6个水污染防治项目列入2017年度水污染防治中央储备库。

  项目建设周期为2015年至2020年,项目总投资578797万元。对于纳入中央储备库的项目,近期中央财政将下达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重点支持纳入中央储备库的水环境保护和治理项目建设,切实加快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据了解,储备库分中央储备库和省级储备库,水污染防治相关项目实施依托储备库开展。对于纳入中央储备库的水污染防治项目将获得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支持。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水环境治理工作,三措并举深化水环境综合治理。不断加强黑臭水体整治,制定出台2017年度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方案,明确17条、23段黑臭水体整治任务。开展围网养殖专项治理,计划2017年洪泽湖围网养殖拆除2万亩以上,骆马湖围网养殖拆除0.5万亩以上,全面改善“两湖”水环境,截至目前,洪泽湖区域已完成围网养殖拆除17426亩,骆马湖区域已完成围网养殖拆除4030亩。此外,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制定出台宿迁市重点河湖水质自动监测系统建设方案,今年完成国省考断面,区域补偿断面等重要断面建设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任务。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